北原暮

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总是很长的。

[喻黄]一棵奇怪的豌豆

我觉得我有病……

完全不会写……

OOC,OOC,OOC

也许有微量的方王和乔高乔


*

喻文州推开门,走进了实验室。

这间实验室有着很大的窗,室内明亮,锁着的柜子里整齐地摆放着各种贴着标签的瓶瓶罐罐,地面的瓷砖非常干净。喻文州稍稍环视了一下,看到了试验台上的一个一个奇怪器皿,器皿上贴着一个写着“0810”的标签,里边种着一棵豌豆。

这大概就是王杰希说的那棵豌豆了。他想。

这间实验室的主人王杰希和他的伙伴方士谦去外地开会,临走前拜托他帮忙照看一下实验室中的这棵豌豆。王杰希说,他种过很多的豌豆,有高茎的,矮茎的,黄色圆粒的,绿色皱粒的……就是从来没见过那么奇怪的。

喻文州拉了一张凳子过来坐下,观察着他面前的这棵豌豆。

绿色的椭圆的叶子,顶上开着白色的小花,这棵豌豆看起来除了茁壮一些之外并没有什么不同。王杰希走前严肃地跟他说,这棵豌豆的不同在于它长得很好,而且它很有活力。

喻文州有些纳闷,用手指戳了一下豌豆的叶子。

他感觉这棵豌豆抖了一下,然后警惕地抬头看着他。

喻文州心想,你以为你是含羞草么……

这个时候,豌豆说话了。

“啊咧,兄弟你今天眼睛变小了啊……诶不对你是谁啊你是谁啊我好像没见过你啊!”

喻文州吓了一跳,王杰希没跟他说这是个豌豆精啊!不过好像还有点萌……

这么想着,他笑了一下,自我介绍:“你好,我叫喻文州。王队去外地开会了,所以拜托我来看一下你。”

豌豆又晃了一下,说:“你好你好啊我叫黄少天……说起来一边眼睛很大那个白大褂走了那那个负责治病的白大褂应该也走了吧……诶诶诶我不用照看啦我是谁啊我可是那块田里长得最好的豌豆!不过你愿意留下来听我说话的话就最好了我觉得好无聊啊无聊得都要长叶子了……以前在田里的时候还可以抢抢泥巴和水什么的现在到了这里真的……好!无!聊!啊!”

喻文州也想听听一棵豌豆有什么话要对他说,又戳了一下黄少天的叶子,说:“嗯,你说吧,我听着。”

黄少天把花都转过来对着喻文州:“以前我在田里的时候可风光啦……我说过了吧我可是很厉害的抢到的泥巴都是最好的水都是最多的!结果就是我比别的豌豆都要长得好啊嘿嘿是不是很厉害!那个时候我还不认识大眼来着,我只记得一个短头发的年轻人——现在看来应该是大眼白大褂的学生吧——经常来拔豌豆,拔得可快了一会儿拔掉一大片……可是我不想被他拔掉啊所以拔到我这边的时候我就躲啊躲钻了有两片田……不知道是不是他去告状了所以我被挖到这儿来了。”

喻文州心想,刘小别估计在王杰希这儿见过不少奇怪的东西,如果是别的人碰到这么一棵魔性的豌豆早就被精神污染了。

黄少天接着说:“来这儿之后就认识了大眼白大褂啊他说要好好研究我什么的听不懂……他经常鼓捣一些瓶瓶罐罐的看起来很好玩。哎呀我来了这里之后都无聊得快长叶子了看他玩那些东西我好想玩啊,可是我叫他他都听不见别人好像也听不见连别的豌豆都听不见……啊说起来为什么你听得见啊!”

喻文州:……你才发现吗?

黄少天好像很开心地抖了抖全身的叶子:“不过这不重要啦反正有人能听见我很开心就是了。”

然后他又开始说:“我无聊得长叶子嘛,然后大眼就把我无聊长出来的叶子都拔掉了……说起来他也没跟我自我介绍过虽然大眼这个称呼很奇怪我也不知道怎么改口。你刚才叫过他王队?这么说他姓王咯……好像听他的两个学生提到过一个叫王什么的……”

“拔豌豆那个学生很少来这里……这里的两个学生看起来年纪更小一些,其中一个很腼腆的样子另一个很喜欢倒水。他们经常在这里聊一些听起来很不错的话题,我很想参与进去可惜他们听不见。”

“比如他们曾经讨论过一个问题,倒水的小孩儿提出来的。好像是‘寒烟柔的一记霸碎扫出了足有270度,已知寒烟柔的战矛长1.6米,求这记霸碎的攻击范围’。”

喻文州:……叶修前辈你们兴欣的画风真不一般。

黄少天努力用自己的叶子够自己的花,做出很头疼的样子:“可是我觉得矛和地面是有夹角的所以最后的结果应该比他们算出来的小!”

喻文州一下没忍住笑出了声:“你是一棵很聪明的豌豆。”

“那是,”黄少天自豪地说,“还用你说?对了他们还经常提到一个人叫孟德尔……好像是个挺喜欢吃豌豆的人。”

喻文州说:“他的确和豌豆有很大联系……不过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吃豌豆。他是一个种出了很多不一样的豌豆的人,比如他手上有黄色的圆豌豆和绿色的皱豌豆,就可以种出黄色的皱豌豆来。”

“这样啊……”黄少天歪着花想了想,好像有点失落。

喻文州趴了下来,一只手垫在下巴下面,另一只手拨了几下黄少天的叶子,歪着头问:“在想什么?”

黄少天说:“所以可以有和我长得一样好但是不会说话的豌豆,或者没有我长得好但是很喜欢说话的豌豆,也会有和我长得一样好也很喜欢说话的豌豆。本来以为我是独一无二的,现在突然知道这个还有点难过……”

“不过独一无二好像也没那么好,我说话只有你一个人听得见。”

喻文州说:“你是最好的。”

黄少天把花歪向和喻文州的头一样的方向:“啊啊你是在安慰我吗不用啦……说起来好像那两个学生提到的那个叫王什么的名字和吃豌豆那个挺像的……叫什么来着……”

喻文州:“王尔德?”

“对对对就是这个!他们说这个人写了很多叫童话的很棒的文章,听起来那种叫童话的文章里面人可以变成动物雕像可以和鸟说话……不知道豌豆是不是可以变成人。”

喻文州坐直身子,认真地看着黄少天:“王队倒是不会写童话,可是他是魔法师。”

黄少天没反应过来:“什么?”

喻文州站起来,看了看窗外。阳光铺在房子前面的石子路上,路两边的树的叶子上也撒了一层薄薄的金光。

然后他看着黄少天,轻轻地笑了。

“我觉得如果我的朋友里有少天这样的人的话,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呢。”

“少天你说呢?”

评论(15)
热度(42)

© 北原暮 | Powered by LOFTER